工作有感23

下班回家了,晚餐的當下,我才在回想今天上班時為什麼如此不爽。

導火線就是要我建置 iOS 版本。我查了一下,前一次建置這個版本是七月,也就是停了五個月沒做的建置流程。

近因就是換機這件事,既沒有說明,也沒有計畫。約一個月前 11/24 我收到指示的隔一天就已經備份完,後面接手的人不管是不是我,為什麼這段時間不做?

這段時間沒做的工作不會因為不做而消失。為什麼我來承受這問題?是誰決議不做?這個人為什麼不用出來負責?

我在會議中問的問題是,你們覺得因為頻率很低,所以很容易,可以放到後面做嗎?當下答案都是否定,那我反過來問,因為頻率很低,所以很困難嗎?如果很困難,為什麼我們沒有付出相對應的精力來對抗它呢?

我不爽的是背後的遠因,為什麼我遇到問題提出來了,卻沒有解決。然後裝死到了四個月後還敢對我提起。

地城填土演算法也是一樣的問題,空地可否填這個問題,不管是不是規格,在2015年五月做完後這現象就已經存在。為甚麼不早提出來?不是很愛問說有沒有玩自己開發的遊戲嗎?為什麼隔了一年才說要改?我不爽的是,整個團隊是沒有反應神經的,反應的問題只會拖延不解決。美其名是收納意見,其實就是忽視的代名詞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