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20

Jonathon Blow 說過一句話我一直覺得很中肯

“If you don’t see the flaws of your friends, you might not be close to them enough"(你若看不見朋友的缺點,你可能還未真正認識他們。)

我記得我剛出社會的第二到三年,那時還很菜。有一位副總級(副總大概是管兩百人)的高官空降,諸多新政搞得天怒人怨。

有一天同事閒聊,剛好有人抱怨到這位副總,說完之後。旁邊冒出一位副總的小助理,她貌似說:"你們不要這樣子講,副總是我看過最優秀的人。"

我堅信小助理講的絕對是真心話,我也認為他只是覺得大家都誤解了這位副總。

只是那時候我才體悟到原來一個人是可以同時有極好與極壞的不同面向。

後來我就常常觀察類似的議題。

打比方說,一個人的幽默與否並不取決於自己,而是取決於聽眾。(某魔術師聯誼故事)

打比方說,有很多時候爭論的兩方可能同時都是對的。(涂醒哲舔耳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