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18

我去年的演講,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理解我想講甚麼?

我在職涯中一直關注的,就是管理這件事,我希望這個世界更好。
而我相信必須由老闆,工頭,勞工三方共同努力。
我希望三方都撥一些時間與精力更關心這件事情,而不是互相壓榨,互相仇恨。
良好的制度,良好的文化,也許再加上良好的利潤分享。

我再強調一次,這件事是需要三方共同去努力的,而不是單從勞工的觀點來看,都是they(老闆)的錯。

因為人性不可挑戰。

當老闆發了高額獎金,那代表後面公司賺的錢肯定是暴利。
如果勞工很好用,那麼老闆當然會希望多用一些,絕不是找個分母來分錢。能夠用拜託的凹,就不會用加薪,獎金來凹。因為這個人是可以被凹的。
為什麼林鳳營還在架上,因為消費者就是愛便宜。
為什麼專案沒有品質,因為其實我們就沒這麼在乎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