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生意

這就是他們在做的事

Re: [閒聊] 制定/撰寫RFC的都是哪些人" 討論串中

“通常是一種協會來處理這類的事情
跟台灣不太一樣 國外的協會 部分都是由業界所組成
通常需要繳交很高的年費, 常務理事的時候
開會就可以有說話權
這種通常是比競爭對手早一步知道協定 可以早出產品

我參加過 chadmeo & 台灣標檢局
幾乎就是在裡面卡標準

其實只要年費繳的起, 公司夠大 就可以參加"

這就是生意,這就是公司。

讓我回想起當年國防役的時候。成大辦了一場說明會,有人站起來問"國防役公告的時程是(說明的)這樣,但是好像有很多人已經在面試了,這難道不是偷跑嗎?"

 

至於說到台灣人做生意

台灣人做生意很習慣把事情做小,只賺自己知道的那一份,互相占便宜,久而久之整個產業就很保守,沒有辦法合作,失去競爭力。

對於簽合約這件事不在乎,原因有:
1。台灣人很習慣以和為貴。生意人寧願和氣生財,也不願把事情說破。習慣於你平常幫我一點,我這裡就讓你一點這樣的作風。像我這種不顧顏面會明著一口氣喜歡對幹的ㄐㄅ個性很少見。
2。台灣教育對法院程序太陌生,太不友善,一般人傾向避開訴訟的手段。
3。大老闆都鑽漏洞不照合約走,市井小民也自然就有樣學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