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2

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2

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來講一下為什麼我說某位前輩這樣做不行好了中我一再再的強調,我們缺少的就是賺錢的創意(當然也包括我在關於工作這檔事一文中講的找到不合法但是不犯罪的空間)。只限定在遊戲界就是如何用遊戲賺錢這件事。比起來遊戲製作的技術上沒有與世界接軌這反倒是次一層的問題了。

簡單點來講是"把遊戲做完並且上架,然後收到錢",我把它稱之為巨觀/廣義的遊戲製作。(狹義就是把遊戲做完)

台灣遊戲界(就是我們這一代)缺乏賺錢的創意這是先天不良,後天的問題就是這產業轉動的超乎我們追的速度,從賣產品,變成賣服務,賣加值,賣社群,變的太快了,就算新生代的任何團隊有達標的技術,仍會被淘汰,因為公司自己就養不活。更何況我們的技術是落後的,我們更缺乏一筆錢可以把這個落差補齊(技術與賺錢的創意)

這是極為困難的一個窘境。我也還在思考我們的路該如何走?

2 thoughts on “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2

  1. 引用通告: 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3 | NDark MSN Live Space

  2. 引用通告: 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4 | NDark MSN Live Spa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