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現況2

台灣的現況2

前文台灣的現況提到,我這一代教育學生的方針是奴隸,所以六十到八十出生的這一代基本上就是缺乏賺錢的創意,只知道服從。又因為現在台灣還有一些過得去的錢,所以還沒感覺到危機。

這代人因為服從的教育,內心裡面賺到的錢就是想把自己弄得好一點,就是只照顧自己,講嚴重點就是自私,只看短線。這其實是日本已經走過的老路弱掉地球戰隊,其實日本早已經發現及檢討這個問題,但是沒辦法逆轉。

五十以前的這代人雖然曾經帶領台灣向上走,但是隨著台灣景氣變差,卻變成守財奴的一群,比起來六十到八十這群人還比較會享樂。

因此,從我看來不管是老一輩,我一輩,年輕一輩的通病就是自私。只要我賺到錢其他人怎樣都沒關係。抗議最好是別人去死,我躲在家裡接收成果。這樣的思維使得整體方向繼續往下走。

當然也有些有志之士,但是沒有覺悟的爛渣更多。可能也受到整體沒有希望的影響,外加一些美日英雄主義的催眠,這群人除了自私,會做不切實際的白日夢(也就是我想要這樣,可是又沒能力這樣),也不懂得往上爬,光口說很努力。這循環導致這群人無法翻身的原因終歸起來根本就是他們自己。雖然說台灣無法帶出新的產業是最大的原因,台灣教育是第二,但這群人自己也有責任。不可以都推托是別人害的,若老是這樣想,那麼爛泥扶不上牆我最後只能說聲活該,一點也不會同情。

也就是不求人,從自己就開始做起,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