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下為什麼我說某位前輩這樣做不行好了

來講一下為什麼我說某位前輩這樣做不行好了

前一陣子我在私底下有評論過一位遊戲相關產業的大大前前輩,我說他這樣做對遊戲產業沒有幫助的,之前給他十年遊戲產業都這樣了,再給他十年還是沒用。

我覺得我有必要說明清楚。我不是說這位大大前前輩不是個好人,我絕對承認這位大大前前輩對遊戲產業有這熱忱,與實質幫助。

然而,我在之前的文章台灣遊戲業界的困境中就有說明,目前遊戲產業所面臨的問題是遊戲製作沒有與國際接軌。狹義的遊戲製作就是Game Production,把遊戲產出來可以玩這段;廣義的遊戲製作就是產出遊戲並賣出產生獲利。而遊戲相關產業就是遊戲製作之外與遊戲相關的產業,在這邊所談的就是玩具,平面宣傳,雜誌,平台,評論,遊戲入口等。

所以我所強調的是:這位大大前前輩雖然充滿熱忱,但是對遊戲產業,特別是遊戲製作這塊幫助十分有限,要達到復興遊戲產業這個目標,這樣做,是沒有用的。也就是說這位大大前前輩如果仍在他擅長的領域(雜誌,平台,評論)來"幫助"遊戲產業,那麼這位大大前前輩犯了一個遊戲製作領域我們所說常見的錯誤,也就是沒有"脫離自己的舒適圈"。說嚴重點,這位大大前前輩就是個外行在旁邊喊熱而已。沒有真正的去了解體會,面對承受,思考,實作,並解決遊戲產業面臨的問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