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管理藝術(三)之 重點掌握、如何抓大放小"有感

閱”管理藝術(三)之 重點掌握、如何抓大放小”有感

原文請見:http://www.projectup.net/blo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6:2010-06-19-13-41-37&catid=8:pmp-pm&Itemid=18

專業能力強的人會否最終走向管理,實務上是很弔詭的。

就我所體驗,技術能力強的程式,反而永遠離不開那個職位,因為當要把管理做好,寫程式的時間就少了,而這個空缺卻沒有其他員工可以補得上(因為他最強)。所以該員只好一直擺在那個位置上(發揮他最強的一面)。

當一個好的執行者轉職為管理者時,這個管理者會發現其他人總是作的不好,因此最後又自己跳下來救火,反而又把管理的工作砸鍋了。

真的要做好管理,就必須大幅縮減原本本職學能上的時間,也就是拋棄原本賴以為生,充滿興趣,致使自己成為團隊一個重要成員的那件事。

至於文中的排工作甘蔗圖?我只能說最困難的不在於排工作時程,而是要排所有人的工作時程,以及時程變動時甘蔗圖要跟著變。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有人能做到。因此現在的我只能說這篇的甘蔗圖部分在唬爛。(開會那部分因為是概念性的東西,我基本上是贊同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