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這波創業潮出現了很多評論家

因應這波創業潮出現了很多評論家

這幾年算是台灣的創業潮,主要是經濟不景氣,原來有的科技業薪資福利大幅縮水,逼的一堆人(包含前輩與新人)通通都出來創業了。這還不算。最有趣的是出現了一堆評論家(打比方說銀狐這種是老派寫部落格出身的就不屬於這波創業潮才出現的寫手)。這些評論家就好像是電影影評一樣,評的一口好創業,一口好趨勢,一口好管理。剛開始還蠻獲益良多的,但是日子久了卻發現,到底這些人除了每天在翻國外的文章新聞之外應該就沒時間可以做事了吧。(至少要是我的話應該就沒時間了,我現在覺得我上班全心寫程式,下班已經沒辦法再專心做另一件事了。)

事實是我們根本沒這麼多成功創業者,有這麼多創業評論家根本就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一堆先賢先烈死在沙灘上還要讓人嘲笑污辱說看看死了吧。

這情況拿到遊戲業-台灣的APP開發者根本就淒慘無比,一堆公司說要建立APP的平台,入口,雜誌一樣。踏在真正實際承擔風險開拓者血跡上成就自己光環。

我想深刻了解的問題是,在現在這年代是不是不包裝自己成為明星就不能走到成功的彼端了?一個內向者的我是充滿著憂慮與難過的。最後附上兩個影片,自我激勵一下

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5FDivECOpqA

內向者的力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KYU2j0TM4

3 thoughts on “因應這波創業潮出現了很多評論家

  1. 我也很喜歡內向者的力量中講的 :D。

    針對評論家的部分真的很有感啊…以前都沒有這麼多,突然冒出了MR.JAMIE/MR.6/蒼蠅頭.小資家…等的。

    更多的是趨勢觀察,科技爆橘/36氪/Inside/Circle/Wired/MMDAYS/紀香思考…一大堆。

    其中部分會互相攻擊,唉…以前還會多少看一下,現在也懶了,重複性的東西很多,很多也是老調重彈,

    只是拿不同的案例再包裝而已。

  2. 引用通告: 因應這波創業潮出現了很多評論家 2 | NDark MSN Live Spa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