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社會議題的相反態度

對社會議題的相反態度

剛好跟某個朋友的態度相反,

友:不反旺中(媒體壟斷),不管政治,但是反核。

我:反旺中(媒體壟斷),隱性的熱衷政治(會轉貼政治文,但是不會主動去說服別人),但我擁核。

我覺得這巧合還蠻妙的。甚至可以有個假設(無法證明):

友是文科生,對他來講政治這種東西已經看的很透(心冷),沒有所謂對與錯,反正我會判斷我所收到的資訊,媒體壟斷當然與我何干,但核能的危險,是會影響到我的生活的風險。

我是熱中軟體專案管理的理科生,對我來講萬物皆有對與錯,有效的方法與沒有效的方法。但因為管理的要素是人,誰犯錯我們就應該用選票(參數)懲罰他,雖然不見得能選賢,但是至少能踢掉我們不喜歡的人。(我無法找到優秀員工,至少我要讓不適任的員工遠離我的專案)為了讓選民選擇時能夠公允,所以必須阻止媒體壟斷,讓比較沒有自己判斷能力的選民,不至於接受錯誤的訊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