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喜歡過分強調創意的態度

其實我不太喜歡過分強調創意的態度

有一種業內的人,非常喜歡"創意"這件事,也就是創意至上。他們表現出來的職志就是找尋創意。

我剛好相反,我是製程至上論。從我的角度看來,創意(概念)俯拾即是。唯有經過粹鍊,考驗的創意,才有價值。但是當創意經過粹鍊及考驗,他已經不是創意,已經是結果了。從結果論來說這個概念有創意,只是事後諸葛,放馬後砲而已。

我喜歡的是,聰明以及能夠完成工作,且具備持續在開發的路上前進的毅力的人。因為創意至上的人,很有可能會因為路邊的野花而分心,也有可能隨時追隨一個夢想而去。這種是無法長期合作的夥伴。而有毅力能完成工作的人,卻是可以交付任務給他,值得信賴的夥伴。

哲學家皇帝不多見,但當出現一個的時候,我們要有準備好的團隊,才能集中資源實現那個創意。

 

 

One thought on “其實我不太喜歡過分強調創意的態度

  1. 引用通告: 三談創意 | NDark MSN Live Spa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