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其實是因為我沒察覺我在轉變

問題其實是因為我沒察覺我在轉變

2012/10/19約奇群的老闆小迪克聊了天,把我的疑惑確認了一次。

果然是當老闆,眼光很準確。一語就講到重點。

其實問題在我身上,只是我以前沒有發覺這點。

記得我學生時代還想要做一個不問世事的工程師,不要與人接觸。

但是離開工研院時,雖然不察,但當時確實開始有一些異樣的想法在萌芽。

那樣的想法很像是"看著公司的同事團隊管理作的這麼差,乾脆我來作。"

在鈊象的一段時間,確實在管理上獲得了很多心得,但也再度導致了我的離開。

這次我想原因大致上相同。

不同之處,離開鈊象我怪的是這間公司,但是離開智鏡我怪的是我自己。

我必須承認,要自己承認自己錯誤確實是很痛苦的一段過程。更何況我最早原本是期待自己能夠如李立群所說的"安靜地"降落在這個團隊,但卻按耐不住內心的波瀾,忘記自己對自己的期待。

小迪克所描述的很精確,我這種症頭叫做與人共事上有"潔癖"。

在管理的技巧上

  1. 我可以容許其他人表現不好,但是要肯受教,讓我來帶,我可以讓不怎麼樣的人才在團隊中發揮超出水準的效率。
  2. 而對於專案的開發,讓我做細部微控,我也可以在有限的資源中把她完成。

這兩點我內心強烈地自認為可以辦得到。

但我卻在智鏡謀了一個安穩的職位,導致了我內心期待與現實環境上的嚴重矛盾。

所以我只好離開並自立。否則消磨的是我的時間,也會造成其他人更多的痛苦。

自立雖然要冒風險,但是我若不透過這一個方法證實我的完美配方,我認為我將來一定會遺憾沒作這決定。

對於智鏡這段時間,我只能說雖不是什麼都沒做,但卻沒有幫到這個團隊我原本預期的目標。確實是不及格的。

痛定思痛,在下一段旅程,除了調整我的態度之外;我目前更欠缺的,一是領導的魅力,另一個就是成立公司的知識。這些將是接踵而來的挑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