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11

工作有感11

“工程師的天職就是使命必達"

這句話讓我陷入沉思。

我在想有一種可能,是不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期許已經不止於此(技術人員),這句話才沒有讓我覺得榮耀,反而有如暈船般讓我作嘔。

若從之前管理軟體團隊的經驗,我自認為是一個蠻橫的管理人員(顯然我以前的部下並不這樣覺得),我對我手上的專案有方向,而且會達到,在我能控制我的專案前提下。但我從未要求我的部下執行超乎他們能力的工作。

我的偶像是韓信陳宮:我從不讓我的團隊打不會贏的仗,而我相信且總是多算勝。

現在的情況是,直覺告訴我,道路的前方有一個坑,而我卻無法說服我的同僚與長官,因為他們並沒有與我相同的經驗。因此我只能做賈詡,明哲保身。這樣只好做壁上觀的行為傷害了我的靈魂,令我的存在感到困窘,且並非我所追尋的道路。

IGDA的討論串"Staying Busy and Introducing Order to Chaos"中有一位新任的專案經理諮詢關於如何改造不好的製程,業界的前輩回覆了他,我想我很能體會這樣的情境,因此我特地把這段話留了下來:

“being in a long-term relationship where you’re not trusted to do your job is harmful and stress fill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