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母親的兒子

大家好,我是我母親的兒子。今天很感謝各位前來參加我母親的告別式。她是個稱職的母親與妻子,我從小就看她井井有條地打理我們一家。母親與父親對我們的教育很開明,因此我與姊姊才能在外開拓自己的事業。然而很遺憾地,拉拔我倆長大之後,正該是安享清福的時候,卻遭到病痛之苦,經過數個療程,都未能控制病情。

我們很幸運,在母親的最後一段路能夠依照她的願望走進安寧病房,以減少痛苦的方式走完這段路。在此要特別感謝成大安寧病房輪班照顧我母親的護士小姐文宣,宜蓁,心蘭小姐。也更感謝這一路照顧我母親的看護秀琴小姐;我們也幸運,在這一段路的最後,能夠陪伴在我母親的身邊,並且完成她的身後事。

我並沒有宗教信仰,但對於死亡我依然有我的相信。Walking Tour(flash)所說的最接近我的相信:

我們人生於世就像在一直往前趕路,充滿了苦痛與折磨。有時候有些人走累了,就會停下腳步。但是停下腳步並不是消失,而是留在原地,靜靜地看著我們剩餘的親朋好友往前行。當我們也停下腳步時,也許就會發現之前離開我們的人們就只是停在我們身後而已。屆時,就輪到我們繼續看顧著還在世的人們。

謝謝各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