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一起爛,去死[科隆半日遊]

兜一起爛,去死[科隆半日遊]

科隆的照片集請參閱Facebook的相簿July, 2011. Köln

周五上完最後一堂劍術課,跟老師學長道聲"去死"之後。我就必須離開卡爾斯魯爾了。因為我離開德國的飛機是週六下午,因此我最後一天預定前往的最後一站是科隆。這裡有一個羅馬歷史博物館。由於希望在科隆多爭取一點時間,我排定週五傍晚上完課後直接坐長途車前往科隆。回到卡爾斯魯爾的飯店拿了行李之後,就直奔車站啦。上車時已經是晚上九點。

抵達科隆的時間不可考,但是大約在晚上十一點左右,事後想來,這真的不是一個好決定。由於已經很晚視線不清,沒帶指南針,所以我手上的地圖跟現場對不起來,Tourist Information早已下班,德鐵的information又好像很不想甩我。最慘的是狂歡夜,科隆火車站外不是流浪漢就是狂歡(酒醉)中的市民。我幾處問路碰壁之下實在有種不如歸去的絕望感。繞到廣場角落,跟市街圖對我手中的地圖實在有種違和感。這時有個流浪老頭靠過來,讓我警戒了起來。好險,這個傢伙看起來還蠻安全,可以溝通的。最後比劃了一下,我就照他的說法朝向原本我評估正確方向的相反路線出發了。其實也不是說相反,只是這個方向繞過了一個漆黑的大建築後,就回到我預估方向了。問路這招竟然都是失敗的,大多數路上行人都說自己是觀光客,所以幫不上忙。在步行了一段路後,好不容易對上了一條我手上地圖有的路。然後是兩條。雖然不是垂直的兩條路但是我記得德國有個哲學家馬丁ㄚ德說過"兩條路就有比例尺"。這讓我頓時充滿信心。不過五分鐘就順利找到我下榻的飯店,酒店旅館Hotel Löwenbräu Köln。搞了半天幸好在午夜前住進這間小不拉機的房間。窗外狂歡的聲音相伴,讓我在德國的最後一夜能安心入睡。


德國時間 2011/7/23 (六)

隔天早上起床,才真正認識這間酒館旅店。



說實話,真的很有懷舊氣氛。如果很迷這種感覺的朋友一定會愛死這裡。不過我是很理性的,他的房間實在不好。吃早餐時才注意到這間酒館的女服務生頭髮竟然染成紫色的。實在是有夠搞怪。十點半check out時,把行李放在他們儲藏室裡。就開始我在德國的最後半天了。

首先走出酒館就是萊茵河(吧)。我沿著河畔往前晚的方向前進,回憶一下我前晚的路線,找到火車站。但是這些建築真迷人啊,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特別是德國之旅第三次又遇到Segway一行謎之組織。


確認了到火車站的路線,我來科隆的目的就是主要是要一看羅馬日耳曼博物館(Römisch-Germanisches Museum Köln )。沒想到我昨晚迷路時就走在這博物館附近的馬路上。這間博物館主要展出的是跟羅馬相關的遺跡,大部分是石雕,石像,飾品,器具,甚至有傳說中的羅馬鞋。在我參觀的這一段時間特別展出埃及文物展,館員還特別說明埃及展不能拍照(可是我不想看埃及啊XD)。



博物館出來已經是十二點了,我預計五點左右就要搭機,所以時間不多只好四處走走。這個沒想到昨晚車站前的龐然大物,就是傳說中的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只能怪我沒做好功課,不知道原來這教堂就在車站旁邊,我還以為Dom是什麼洞穴之類的東西,沒在地圖上看清楚,昨晚才會迷失了方向。今天就好好的給他認真的拍一下。當時拍的時候還沒感覺,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建築真的很可觀,就像畫一樣。教堂前的廣場,有很多街頭藝人,我就把我手上的零錢捐獻出去了。




除了教堂之外,我還逛到了附近的橋上,注意到這座橋的特色大概是掛了一堆鎖吧(不注意到也很難)。回來之後查了典故,大概就是跟日本的祈福儀式一樣,掛上一個鎖代表愛吧。

就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科隆的這一站可以說是走馬看花。下午兩點半我就拿完行李,開始坐車回法蘭克福。抵達機場時間已經是將近四點。本來想花時間逛一下機場商店買一些吃的紀念品,但是由於過關的時候出了一點麻煩,所以整個時間都被耗掉了。只能說是學一次經驗。總之能夠順利上飛機,到香港等待轉機四小時也平淡的看完出發時帶的那本書,算是我的小小幸福。

抵達國門的時間是台灣時間四點多,回來真好。卻也馬上就開始懷念練劍的那幾天。這趟行程同樣是精采不完美,刺激卻關關過吧。

補充說明

  1. 由於是週五狂歡夜,所以卡爾斯魯爾路上隨處可見一團一團聚眾的青少年,路人的標準裝備就是手上半打酒瓶。
  2. 科隆販賣機跟我使用販賣機經驗相反,害我情急之下零錢灑滿地,還需要一個音障的朋友教我怎麼按,好糗。
  3. 機場的自助check in我還是不太會用。尤其我是轉機的,似乎又有特別按法。
  4. 本來想買一個大行李廂的,沒想到我行李已經拖運,下次要記得先買行李箱再拖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