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一起爛,去死[梅塞德斯●賓士]

兜一起爛,去死[梅塞德斯●賓士]

賓士博物館的照片集請參閱Facebook的相簿July, 2011. Mercedes-Benz Museum

德國時間 2011/7/22 (五)

今天是待在卡爾斯魯爾的最後一天,也是Gladiatores的最後修業日,海德堡都去過了,在德西南最後一個景點就是距離卡爾斯魯爾一個小時車程的Stuttgart,目標就是梅塞德斯●賓士博物館。其實我本人並不是車迷,但是衝著雙B的威名,又剩一天的空檔,不去又說不過去。

除了例行公事吃完早餐,買完一日票之外,由於是最後一天,所以行李就放在飯店,我隻身(當然)前往卡爾斯魯爾車站,坐RB(省內火車)前往Stuttgart。到達的時候是上午十一點整,同樣的例行公事就是找Tourist Information拿S-Bahn地圖,很不巧的,這間整間都在整修。具離賓士博物館有一段距離,這可不是說發神經用走的就能走到的了。死馬當活馬醫,先在牆上找到了一張S-Bahn地圖,比對我手中的資料就可以知道要搭哪條線才能到。

必須坐上S1這條線,到Neckarpark(Mercedes-Benz)這站下,好,上就上吧。出乎我預料的是,途中竟然只有兩站,而且超遠,幸好今天皮繃的很緊沒有鬼上身。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十一點五十了。

從車站走到賓士博物館只需要十分鐘左右,途中會經過綠到可怕的足球場。當賓士博物館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相信任何人都不會錯過這充滿未來感的建築物的。

很貼心的這博物館的門票內含Audio Tour,我就不逞強只好選支那文了。首先先搭電梯搭到八樓。

出電梯就有說明要先來開一下這個Audio Tour。然後就從交通工具的歷史開始講起惹。

整個博物館是號稱雙螺旋式的建築,一半是賓士生產的轎車系列,另一半是商用車(公共汽車、貨車、救護車、垃圾車等),從八樓開始一路逛下來。賓士博物館都是可以拍照的,所以我就不客氣了。



事實上,我並非車迷。相較於轎車,我比較喜歡商用系列,真能看出德國人的粗曠。

每台車前都是有專用的聲音說明的。商用車裡面還有一台我印象特別深,就是這台教宗車,看那透明殼的造型,一眼就知道裡面要放一尊神像XD不知道馬祖出巡有沒有考慮改成這樣供人瞻仰。

賓士不只做汽車,也做飛機引擎,跟賽車。


除了車之外,當然也有賽車團隊周邊的收藏品,以及學生設計展,設計展有多種主題,像是環境保護(就是垃圾車)


逛完博物館離開賓士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很貼心的是,結束後Audio Tour的背帶是送給你的。改天穿著買來的賓士全套去上班好了。坐車回到Stuttgart,然後再回卡爾斯魯爾,最後一天還是要努力學習劍術喔!

補充說明

  1. Stuttgart這裡的S-Bahn門是要用拉的才會打開,幸好我手快,否則那車廂只有我一個人,被帶到下一站就慘了。
  2. 我到今天才發現RB的上層是頭等艙才能坐,那我就無福消受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