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一起爛,去死[海德堡]

兜一起爛,去死[海德堡]

海德堡的照片集請參閱Facebook的相簿July, 2011. Heidelberg

德國時間 2011/7/21 (四)

整趟旅程已經進入第六天,劍術學習的課程也開始習慣了,預定還有兩個點要去,其中之一就是距離卡爾斯魯爾一個小時車程的海德堡。依照慣例吃完早餐買完S-Bahn的一日票之後就搭到火車站買前往海德堡的車票。我抵達海德堡的時間是將近十點。跟玩冒險遊戲一樣,先去火車站外二十公尺的Tourist Information拿了地圖還煞有其事的跟服務人員確認了一下東邊的方向之後就開始動身啦。

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我一拿到地圖就鬼上身,開始就用走的,然後就走了一整天。

首先我的首要目標不是大家都想去的海德堡,我最想去的是旅行團不會去的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因為也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其他景點都是預備。所以今天的路線圖就是如下圖:

首先是從左下角的海德堡火車站,過橋到達圖中央北岸的第一站哲學家小徑,完整走過粗藍線的哲學家小徑加蛇徑後到達右上角的老橋。穿過舊城區之後到達右下角的海德堡。最後回到火車站。

很快樂的步行移動旁邊有S-Bahn經過我當然想拍一下啦。

西奥多-豪斯大橋(Theodor-Heuss-Brücke)

結果手機不知道何故,大概是皮在癢吧,滑不溜兜就從我手中飛了出去。害我還在路旁很好笑的撿手機零件組裝,我猜旁邊的計程車司機一定笑到牙齒都掉了吧。不好意思手機摔了不能給各位看摔手機的搞笑照片。這邊要稱讚Nokia 5530品質不錯,摔了也照用不誤,大膽祝福諾基亞再活幾年。總之抵達哲學家小徑前,會先穿過風景宜人的西奥多-豪斯大橋(Theodor-Heuss-Brücke)。


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

過橋之後沒多久就看到了哲學家小徑的路口,右轉直上。

第一段險坡就爬的好喘,險坡之後就到達第一個Check Point稍作休息。哲學家小徑就是一個半山腰的路線,聽說這裡房價是整個海德堡最高,附近還有一所學院,從這邊可以眺望到海德堡市區,海德堡城堡,跟老橋。


這段路程比想像中來的短,大概是因為路邊賣的奶昔很難喝,很快我就走完哲學家小徑,但我似乎可以想像為什麼這裡以前會是學者停留的地方,除了景致良好之外,這裡有種超然獨立的氣氛。

蛇徑(Schlangegasse

從哲學家小徑到老橋之前要穿過一條很陡的小路叫蛇徑。網路上大部分都說不要倒著走,從下面爬蛇徑上來是會非常之累的,也許下次我可以試看看。相較之下,蛇徑比較陰暗,但是途中也有幾個休息點可以眺望市區。



老橋(Alte Brücke,正式名稱為Karl-Theodor-Brücke)

走出蛇徑之後才看見老橋的風貌。老橋上頭尾有兩組雕像,歷史典故我就不再去查了,靠海德堡市區的地方有一個大城門,還有一隻猴子。有興趣來這的人千萬不要忘記來看啊。




雕像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尊,然後我還注意到橋旁邊這個洪水表,特地跨越馬路去把它整個拍下來。

舊城區

拍完老橋時間已經是中午,還有點時間,就穿越舊城區,前往海德堡。途中又碰到Segway一行人,這應該是第二次碰到這樣的神祕組織了。


海德堡

到了海德堡,又要爬。(其實是不知道要怎麼坐纜車上去,只好認命點)上去之後這景點果然是著名景點,遊客好多,尤其是支那聲不絕與耳:"這兒跟咱們的長城不就沒兩樣嘛~"。不過說實話海德堡遺蹟保留的很完整,有藥學博物館,草坪保養的很好就算就是在這休息,或是從上眺望市區景致也很棒,絕對值得一看。





我在海德堡逛完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腦袋裏面就是覺得不靠雙腳踏過那個地方不能算真正融入這個城市的空間,所以回程也是用走的。下山的過程才看到纜車路線。最後回到卡爾斯魯爾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同樣是放完戰利品之後,跳上S-Bahn,上課去嘍。


補充事項

  1. 第五天總算出大太陽。下午也沒有下雨。
  2. 今天在海德堡步行的時間分析如下:從左下角的海德堡火車站,過橋到達圖中央北岸的第一站哲學家小徑(0957-1025共約28分鐘),完整走過粗藍線的哲學家小徑加蛇徑後到達右上 角的老橋(1025-1120共約60分鐘)。穿過舊城區之後到達右下角的海德堡(1120-1200共40分鐘)。最後回到火車站(1403-1448共 45分鐘)。因此總共今天花了28+60+40+45=2小時53分鐘在走路。真是可喜可樂。
  3. 上海德堡有幾種方式:一、像我一樣用步行的;二、到城下搭纜車上去;三、旅行團坐遊覽車從另一條路直接到停車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