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一起爛,去死[卡爾斯魯爾漫遊]

兜一起爛,去死[卡爾斯魯爾漫遊]

卡爾斯魯爾的照片請參閱 Faceboook相簿 July, 2011. Karlsruhe.

當我從Gladiatores學習結束,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坐上S-Bahn回到飯店,劈頭問櫃檯老頭第一句就是"哪裡有超市?",櫃檯老頭很費力的把他們靠街道的房間窗戶打開,兩個人探頭出去情比金堅地對街道比劃了一下方向,我就出發了。臨走前老頭還撂下狠話"你是知道要找哪間店嗎?","小看我,難道我不能到了再問嗎?"(設計對白)。才不到1分鐘路程就到了這間連鎖超市REWE City

買了可樂,牛奶,櫻桃,生魚片,跟買回來才知道很難喝的氣泡水之後就開心的回房間吃晚餐、看電視機裡面手機色情影片廣告準備睡覺了(喂)。

德國時間 2011/7/19 (二)

隔天起了一個大晚。早上可以補拍飯店房間,這一定要好好介紹


我頭一次看有人把洗臉台放在浴室外面

然後誰能告訴我馬桶沖水按鈕為什麼要做這麼大,這間是巨人住的嗎?

這窗戶的外層不是普通的百葉窗而是機關,我研究了好久才知道要怎麼用,拉了就可以把鐵窗葉片放下來,就跟我是傳奇一樣是擋殭屍的吧。(威爾史密斯表示…)



吃完只有麵包與果醬、麥片與堅果、冷培根冷火腿、牛奶、柳橙汁、沒有炒蛋只有熱咖啡熱茶的早餐已經快十點了,今日行程是卡爾斯魯爾的市區,我想逛幾間店買點東西。買完一日票後,順著S-Bahn的路線往東行

逛過了書店Thalia.de,這間店我本來想找地圖書,後來沒有中意的,反到發現了Lois Royo的月曆。我最後一天則是幫俠客威買了這幅,我自己買了另一個畫家的月曆。

逛到這間賣動漫精品的,沒什麼客人,東西也不多,但是有王菲跟Puffy的CD。

這間音樂學校,其實是音樂教室,樂器行,唱片行的組合。在這買了Christina Stürmer的音樂CD

今天行程不多,下午回飯店休息一下,晚上就要繼續Gladiatores的課程了。最特別的是,今天我是用步行的方式前往訓練中心,我純粹想知道到底用走的要花多久,步行的路線就跟S-Bahn相同,如下圖

從歐洲廣場站開始往西行,到Mühlburg West站再沿著紅線走幾分鐘。總共耗時一個小時二十分鐘。順帶一提,晚餐是烤半雞,超好吃的啦。

德國時間 2011/7/20 (三)

卡爾斯魯爾傳說中是一個政商大城,城市中有一所目前已經合併的大學,可以說是大學城吧。早上吃完早餐在路上買了雨傘,就前往卡爾斯魯爾的皇宮Karlsruher Schloss。

因為下雨,廣場又在施工的關係,皇宮前其實沒什麼人。大部分都是學校的學生。皇宮內部已經改建為博物館。我從十一點逛到下午一點才離開博物館。穿過校區,開始漫步在皇宮後的公園內。

雖然號稱是大學城,可是卡爾斯魯爾給我的感覺跟台南並不相同。我住的歐洲廣場有點像台北東區茶街,而皇宮的公園有種新宿御苑的寧靜感覺。公園內來來往往的大多都是要穿過公園前往另一個校區冒雨騎著腳踏車的的學生。公園小火車的營業時間聽說是週六日,所以今天我就可以大膽的順著軌道在林間好好散步。


下午回飯店休息一下之後,同樣就是晚上的Gladiatore練習了,今天是電視台要來訪問的日子。晚餐又是烤半雞,烤雞好也。

補充註記

  1. 可樂1.5升1.29歐,牛奶1升0.59歐,氣泡水1.5升0.59歐,袋子要錢要自己拿,籃子還要自己把東西拿出來,果然是人工貴。
  2. 周二早上天氣不錯下午就下雨,周三早上就下雨。
  3. 德國學生完全不怕下雨,照樣騎著腳踏車。
  4. 還有看到經典的腳踏車幼兒拖車真想叫老姊買一台拖著他女兒拍個照來看看。
  5.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小鬼頭前來博物館旅行,半路就聽到火車氣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