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一起爛,去死[前往卡爾斯魯爾]

兜一起爛,去死[前往卡爾斯魯爾]

法蘭克福的照片請參閱Facebook相簿July, 2011. Frankfurt

卡爾斯魯爾的照片請參閱 Faceboook相簿 July, 2011. Karlsruhe.

德國時間 2011/7/18 (一)

進入第三天,由於前一天科堡之旅整個時間很緊,相較起來這一天就九點起床,十點收攤前吃完早餐就好。今天就要離開法蘭克福在傍晚前往卡爾斯魯爾進行武者修行(大誤)。Check Out後問櫃檯說可以把行李放在他們餐廳後,我就隻身前往火車站了。

何故?昨天我提到我手機沒電了,然後德國這裡插座竟然是天殺的圓形殼,想硬上都不行。飯店也說他們沒有插座轉接頭可以借我,這下大穫,如果不能弄到轉接器,法蘭克福這裡的街景就都沒機會拍到了。因此今天前往卡爾斯魯爾(Karlsruhe)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買插座轉接頭。

第一站先前往火車站外面曾經經過的一間電腦商店。進去時店員都在忙著服務客人,所以我只好隨意亂逛。果然跟網路上講的一樣,筆記型電腦商品Acer與Asus上架率還蠻高的。雙A跟Toshiba比起來大概是3:3:1的比例,實在是台灣之肛。不過我觀察到一點,這裡的筆記型電腦很多是有包含鍵盤右側的數字區的,而且多半鍵盤外還有一段空間。這讓這些筆記型電腦都非常的粗勇。跟國內走向輕薄化是大相逕庭。

過不久終於輪到我啦,插頭轉接頭不會說,拿著手機充電器指著插頭跟他說總懂了吧"老兄,就是拿這個插你,不是,是飯店的插座的啦",肢體語言真是走遍天下。店員進去倉庫翻了一下:"拍謝,我們都沒有轉接頭了"。"哪裡有?","就在那個什麼碗糕的,坐S-Bahn坐到這個站找這間MY ZEIL然後找SATURN","MY ZEIL是Shopping Mall"旁邊拉丁裔的幫派兄弟還幫店員接話,跟你很熟是吧。好吧,原本認為到Karlsruhe才會坐到傳說中的S-Bahn只好提早體會了。

先到火車站往下找S-Bahn的入口(就跟冒險遊戲一下要先探一下路),靠腰怎麼沒半個路線圖。這點是大輸台北捷運。我還沒買票就看到警察,趕快逃回到火車站的地面樓層,找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跟他要了殘體中文的S-Bahn地圖,蝦密!要50分喔,我只要最後一頁地圖,前面旅遊介紹都不要能不能撕下來只付你1分就好?服務人員還跟我烙中文"屋死份",真的很想跟他說我不是從支那來的。

喔喔有地圖就好辦了,法蘭克福S-Bahn很好搭,就兩個樓梯下去共四個月台,一邊樓梯是來,一邊是去。確定方向再來就選要坐哪一路線就好。五分鐘坐兩站到Konstablerwache站。

一出站就先確認回來的月台。然後地下一樓繞一圈想找到路牌上有沒有關鍵字。看來是沒有,只好看旁邊喝咖啡的年輕老兄你很閑(衰)吧讓我問一下。喔,原來你推薦另一間也是電器賣場的叫CONRAD的,好啦我知道你很行,繼續喝你的咖啡吧。

出站後就發覺跟車站周圍不同,就有種台北紐約紐約徒步區的感覺。


這間CONRAD果然好找一下就找到。進去照慣例亮出了褲子裡面隨身攜帶的三十公分,不,是充電器。很快就找到了我要找的插座轉接器啦。原來德文分類是放在"Weltadapter"區。

結完帳就進入下一個冒險遊戲的難題。我要如何充電,補拍法蘭克福的市容?

  • 方法一,坐五分鐘捷運回法蘭克福車站站,走十五分鐘回到飯店,充二十分鐘的電,再出來拍照。
  • 方法二,坐五分鐘捷運回法蘭克福車站站,走兩分鐘到3C商場,跟他說我買到你說的轉接頭了,為了表示友好,你插座借我試一下吧。
  • 方法三,回到剛才買轉接頭的CONRAD,死皮賴臉的把手機插上他們店裡的插座。

兜基?

  • 答案是方法四,到麥當當買一杯小杯的可樂,然後悠閒的坐在位子上充(偷)他二十分鐘的電。順便欣(ㄧˋ)賞(ㄧㄣˊ)隔壁桌的金髮蘿莉。


充完電,就沿途拍回去嘍,任務圓滿達成。因為這個站沒有英文觸控式的售票機,臨走前研究了一下這台要怎麼買票。

回到飯店拿行李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再度前往車站,買了往卡爾斯魯爾ICE(跨城市快捷)的車票,到月台吧。YO~~~~德國火車也誤點啊。真稀奇,看來台鐵果然是抄襲。我抱著誤點也沒什麼的心情就等到車來了。

沒想到,我抵達轉車車站Meinheim的時候竟然已經誤點了超過半小時。靠腰~我要搭的轉車已經離我而去,怎麼這麼無情~

拖著行李走到門口看時刻表,好,有一班RB(省內火車)會到卡爾斯魯爾,反正我手拿ICE的車票,應該是不會叫我補票了吧。好不容易上車車還沒開屁股還沒坐熱,有一對跟我一樣帶著行李的夫婦原本也是坐著卻往車外離開,心頭一陣詭異,這才看到這對面月台來的不就是另一台ICE嘛。而且一站直達卡爾斯魯爾,按陰陽,害老子抓起行李就往對面衝,喘的跟狗一樣。

走霉運絕對不會只有一次的,下午三點半到達卡爾斯魯爾的時候,在下雨。例行公事還是要作,淋著雨拖行李狼狽的跨過車站前的S-Bahn廣場,到對街的Tourist Information,幸好沒有仆街。拿到了S-Bahn的免費的地圖,然後再跟售票機旁的老外恰了一下怎麼買一日票,就搭上了輕軌般的S-Bahn,前往我下塌飯店的車站Europaplatz(歐洲廣場站)。

我在卡爾斯魯爾住的飯店叫City Hotel,我倒是沒想到這飯店是在鬧區,而且跟電影院同一棟樓。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入口竟然是一台電梯。按下對講機,該講什麼呢,"我要找陳先生"嗎?(這梗應該很少人看得懂)




飯店Check in完畢,就已經是下午四點了。距離此行要前往拜訪的Gladiatores劍術學校的行程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不能停留,一出門就上S-Bahn直奔卡爾斯魯爾西邊近郊的Mühlburg West站。開啟這趟行程中的奇幻之旅。請參閱兜一起爛,去死[Gladiatores]

後篇請見兜一起爛,去死[卡爾斯魯爾漫遊]

補充註記

  1. 到第三天了天氣還是很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