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一起爛,去死[法蘭克福與科堡]

兜一起爛,去死[法蘭克福與科堡]

法蘭克福的照片請參閱 Faceboook相簿 July, 2011. Frankfurt

科堡的照片請參閱Facebook相簿 July, 2011. Coburg

台灣時間 2011/7/16 (六)

第一天早上快八點的飛機,導致我持續不睡覺直到凌晨四點才出發。先把機車騎到江子翠,再搭計程車到國光西站,買了車票就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啦,我的飛機是先飛香港再轉法蘭克福。不過因為行程太順,所以check in之後其實還蠻無聊的,在機場找了座位發呆了一個多小時才結匯準備出關。

到了香港機場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坐了shuttle到指定的登機口開始看書。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轉機啊。上了往法蘭克福的飛機後,因為座位在中間,忘記把傢伙(眼罩跟充氣枕頭)拿出來。這可是一趟十小時的飛機,沒有認真的睡實在很痛苦。找了點時間在重新複習了一次行程資料後就休息了。

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時已經是當地的下午六點多,整個出關花費一個小時。出關後是七點半我到達法蘭克福機場火車站。這時第一個難題出現,我必須找到要搭哪班火車前往法蘭克福火車站。售票機雖然有英文介面,但是看起來很正確的第一個選項"往法蘭克福單程票"的目的地是50這個數字。讓我搞不清楚買的票到底對不對。反正買了之後就找那個往法蘭克福車站的月台就對了嘛。(途中問了幾個人這張車票對不對,都沒有得到有用的資訊)只好搭了再說。

結果呢?第一次搭車就搭錯車。查票員用英文跟我解釋,我的車票是地區車票,目的地是對的,可是搭錯了車種,搭到了長程車(想像成搭高鐵買了捷運票的意思)。所以我就被補票了,補了一張完整的ICE車票。(原本的票3.9歐,補票8.5歐)。實在有夠GY。

https://i2.wp.com/a1.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6/285000_10150240680876906_728541905_7660906_743531_n.jpg

抵達法蘭克福火車站的時間是晚間八點十分,哇靠,這天也太亮了吧。完全就像台灣的五點。後來我才知道在那個時節九點多太陽才下山。

離開車站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我下榻的飯店Lloyed Hotel,距離車站大概步行約十五分鐘。整體來講環境還不錯,就是房間有點小。從窗戶望出去有點像監獄XD。

當時是快九點,天還頂亮的。

放好行李出門買點東西,今天就可以休息了。

德國時間 2011/7/17 (日)

隔天起床,行程就是要去科堡碉堡。這個行程其實排的不是很好,距離法蘭克福要三個小時的車程,中途還要轉車。是往德國中部一路進去。由於我第三天就要到西南部Karlsruhe連待好幾天,所以也不方便預約在中部的旅館。只好排第二天殺進殺出。早上起個大早很快吃完只有麵包與果醬、麥片與堅果、冷培根冷火腿、牛奶、柳橙汁、炒蛋的早餐後,八點半就上了車,這次我買票就買對了,連續幾次查票都安然通過。轉車轉了三段車,終於在十一點半抵達科堡火車站。科堡的地理位置在德國中部,符茲堡與羅騰堡的東方,班堡與紐倫堡的北方。這邊建築了一堆"堡"的原因是萊茵河流經此地,成為古代的軍事重鎮,爭相在河流南北岸建築防禦工事。

到資訊中心問了一下如何到科堡碉堡,一個老頭建議我搭公車。出火車站右轉走一百公尺找到公車站,跟一個看報紙的大叔確認一下是不是沒錯在這等啊?那大叔跟我建議可以到廣場找小火車。

事實上我原本在網路上查的方式就是搭小火車,但是我不知道小火車要在哪裡上車。既然大叔說搭小火車比較直接,那麼我就走路前往廣場,沿途還可以拍拍風景也不錯吧。


到廣場很順利,但是到了廣場才是災難的開始。

依照小火車的網站,是在一個叫Herrngasse的巷弄,這條路是在廣場旁的其中一個出路。Google Map又沒有把這個廣場畫的很好(你倒是告訴我這地圖哪裡像一個圓環廣場了啊!我沒有把衛星圖印下來就是該死!),我想說應該運氣沒這麼差吧就憑直覺試看看。這一試就走了半個小時試到第三條才是正確的,而且還錯過了上車處。當我眼睜睜的看著小火車從眼前經過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四十分了。我TM石化了竟然沒去當場下跪把那台車攔下來。小火車下午一點到兩點休息。如果我要搭小火車就得等到下午兩點。這可不行。想說路上有看到前往科堡巴士的停靠站。所以就改計劃去坐公車吧。

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一點十五,到科堡碉堡倒是很快,十分鐘就上山了。

順著小徑一路往碉堡門口走。


到了大門,這鐵門真是壯觀啊,阿斯~讓我都潮了。

綜合來講科堡碉堡可以逛的地方有兩處,一處是碉堡建築內外,也就是外牆內牆跟碉堡內的建築。這部份是免錢的。從碉堡上看科堡市區,在碉堡外看碉堡建築,兩個城門入口的隧道等等,都很壯觀,看部分的架設似乎晚上也可以來參觀。


第二處是碉堡內的建築內已經成立了博物館,擺放各式文物。博物館收些許的門票。博物館內展示的有貴族的衣物飾品,錢幣戰利品,以及各式兵器鎧甲車座等等。以前這些兵器都是一個櫃兩個櫃,在這裡都是一整間房間擺滿刀劍盔甲,然後一整間房間又擺滿火器,實在是好過癮。像我一樣是兵器迷的一定不可錯過。



我在博物館逛到一個小時才發現我的手機沒電了,趕快來補拍科堡戶外景的部份。最後在科堡商店買了紀念品就準備要離開了。這次可讓我等到小火車了。

坐著好抖的小火車,回到廣場,再從廣場走回科堡車站,因為車站沒有可以付現金的售票機,所以我只好用很爛的英文跟櫃檯買了回程車票。回到法蘭克福已經晚上九點了。今天晚餐吃法蘭克福路上商店的Pizza。第二天就這樣結束。

補充註記

  1. 法蘭克福可樂2歐,Pizza3.9歐,早餐三明治6.5歐。
  2. 登機前在兆豐銀必須在七點後才能處理網路預約客戶,所以太早到機場也沒有意義。
  3. 國泰Check In還蠻快的。
  4. 出發前一晚臨時買了手錶。
  5. 星期五下班時整個心情很好,一邊吃蘋果一邊測試自己做的遊戲。
  6. 多準備的換洗衣服帶太多了,下次真的要想想超過五天的衣服要怎麼帶。可能要買個超大行李箱託運。
  7. 火車還遇到兩人一組查護照的警察。只有我跟一個伊斯蘭教服裝的女孩子被檢查。
  8. ICE火車上有咖啡先生。
  9. 在科堡商店學到一句"Super~Danke~Tschüss~"(超棒的,謝啦,掰)我念起來就是不能像他們連的這麼順。
  10. 第二天,到了科堡天氣很冷,而且還下起雨來。客倌啊~那些照片都是冒雨拍的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