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化笑話雜談

專業化笑話雜談

本週部門開會的時候,我demo一個介面程式。然後我們主管問:
“為什麼(介面)不是英文的". 
 (言下之意是他問賣給外國人會不會看不懂)
我回應:
“(這個程式的前身一年來只有一個部門同仁在用,)就我看起來這程式不會賣,
我幹麻自找麻煩用英文刻介面(讓同仁還要猜按鍵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剛好看到八掛版一篇文章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日本自衛隊的八卦阿?
看到影片中
發現日本用的系統
竟然都是日文介面的
不會像某國家
很自作聰明的用英文介面然後美其名叫作專業化
晚上跟Muta兄聊MSN的時候Muta不愧是軟體強者,一針見血:"我覺得自己寫得話應該沒啥關係吧 誰叫長官不spec不寫清楚? XD
我:你說到重點了….在弊公司開發軟體從來也沒有spec這種東西。(所以也沒人知道什麼叫好介面)
然後Muta兄說他回想起桶泥的笑話
故事角色:桶泥vs威智學長
 (學期中)桶泥:怎麼paper寫英文,好難改

(學期末)桶泥:怎麼不寫英文,投到國外還要中翻英

對照Muta兄不幸看到的祭桶泥文:http://www.財富.康.台灣/索引2.aspx?f=521&id=358 (為了不要幫該篇文章衝reference,所以馬賽克網址,可google財訊雜誌"技術自主的教育工程"。看了傷眼,請不要來找我)實在是令人莞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