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敗犬,與把妹達人之三‧把妹達人

  宅,敗犬,與把妹達人之三‧把妹達人

 

 

  尼爾‧史特勞斯的這本The Game(副標:penetrating the secret society of picup artist)比起中文譯名把妹達人(副標:從宅男到型男之路)精確許多,這不是一本教你怎麼泡妞的書(硬說是也可以,但是作者另外出了一本專門講招式的書。),而是一本類似傳記或紀錄片的書。紀錄作者參加社群兩年的經歷。一個以泡妞為目標的社群。
 
  中文書名使得很多人對這本書有著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以為這只是一本低俗的,貶低女性的泡妞秘笈。可以說正確,但也不正確。在深入探討之前我們必須先討論幾個問題,譬如說異性之間的相識,互動,熟悉,到引燃性交慾望是否是可以,或哪一部分可以方程式化?
  這套社交的工夫,讓異性之間(特別是男對女)變熟悉的方法假如可以讓一個人更受歡迎,那難道不應該列為國高中必修課程?我們會以"這都是作弊"當作盾牌來拒絕。但假如有些人天生就有這種能力或技能,稱之為魅力,難道透過學習得到它是一種罪過嗎?當湯姆克魯斯-天生的把妹達人-可以用一個眼神或是一個笑容把你的女友搶走,我們該說"請",然後接受這件事?
  對於所謂的性感,魅力,我們該不該用分數來量化它,或是我們如何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來評估眼前的辣妹有多美?
  這些是太複雜的問題,以致於大多數的人或社會不敢觸碰它。不敢傳授它。甚至不敢討論自己內心的欲望。深怕露出自己的底牌。因此把這個問題歸諸於愛,感覺,緣分。當然我並非詆毀這些名詞,但是訴諸於它們而不理性面對自我卻是一個自我成長與社會化的阻礙。
  承認吧!性感或美是由社會所教導你的,這十年來美國式的準則就是"奶大、腰細、屁股翹",而不是"知性、自然、賢淑"。而台灣社會跟著美式的媒體走,頂多混合了日式東方臉型。
  承認吧!每個男人都希望受女人所簇擁,左擁右抱比起站壁,我想每個男人都選擇前者。
  承認吧!每個女人都希望男人主動弄得妳花枝亂顫,心花怒放,這用來對男性的魅力打分數,而在過程中不會在乎是怎麼做到的。
  所以當我們體認到這些必然性時,再回頭過來看社群,就會發現這是再自然也不過的團體了。
  為了不破壞讀者的體驗,我不會細部講書中的內容。但是我希望能打破幾個錯誤印象。
  • PUA(噗阿,pickup artist,把妹藝術家)並非萬能的。每個PUA都從經驗中學習成長,發展自己一套方法,才變成PUA。即便是帶領Style(型男,作者在社群的暱稱)進入社群的導師Myth(謎男)也不是每次都能把女人變成床上的蕩婦。
  • 相識-熟悉-上床(同一天內)這流程成功的比例比想像中的還低。書中也描述謎男好幾次都搞砸把到手的女人,作者也沒提到幾次成功上床,性交是否成功是雙方的問題,不盡然是女方不願意。但基本上相識-熟悉這段是一般人最初的瓶頸,大部分的PUA對沒接觸過PUA的女孩子在這段都十分成功。

 


儘管我們有高超的技巧,要搞到女人上床仍是機率問題。
當我們認識女人的時候,她們正處於生命中的不同狀態,
可能正在找尋男友,一夜情,丈夫,或是報復性的上床;或者她們並不尋求任何東西

 

  • 環境與對象是有差別的,PUA不會故意在圖書館把妹,即便這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在夜店的女性絕大多數就是願意與陌生人建立關聯。
  • 次數是有差別的,若是搞砸了,是很難有重來的機會的,女友移情別戀時,謎男也一籌莫展。
  • 招數是有差別的,同一個招數重複使用在同一個女性身上,就沒用了。因此PUA不得不不斷開發新招來進行泡妞,也同時鞏固自己在社群之中的地位。

 


加入社群之前,我害怕在女人面前失敗,現在我害怕在男人面前失敗。

 

  • PUA是能靠傳授這些伎倆來賺錢的,在作者進入社群時,謎男的授課價碼是一次五百美元,在書末已經高達兩千兩百五十美元。授課通常包括理論講述,導師實地示範與學員實戰演練。甚至社群或PUA自己都曾經舉辦好幾場的研討會。
  • 書中也一直提到PUA都會面臨低潮,謎男更是精神科門診的常客。更多PUA都面臨社群之外自己人生的反覆掙扎。
  • PUA不代表可以讓女人對他死心塌地,PUA絕對搶不了百萬富翁,明星球員,演藝帥哥的妻子,但PUA卻有辦法在正牌轉身之際,讓女人天旋地轉,不能自己,甚至出軌劈腿一夜情。他們掌握的是一種催化人際關係的技巧。
  • PUA與異性社交的技能,對他們自己的事業或人際關係都有幫助:

 


學習把妹讓我獲益良多,不只是我的性生活。
我在社群中學到的技巧,也讓我成為比過去更好的採訪者。
當我被派去採訪小甜甜布蘭妮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有多厲害。

 

 

  作者在兩年與社群的互動後,最後找到心中的夢中情人,離開泡妞的世界,他寫下:

 


也許她會喜歡那個真正的我。
但是如果我沒有把過去兩年花在學習如何踏出最好的一步,她絕對不會有機會認識我。
沒有那些訓練,我絕對不會有信心和她這樣的女孩說話和相處
  (然而作者一年後與該女分手,成為本書Happy Ending中的遺憾)

 

  最後總結本書的心得,男女之間這場遊戲的奧秘就在於-
  人性是可以被挑弄的,每個人或許都是不同的個體,但是基本上共通的規則是相通。要鶴立雞群,在優秀的追求者中雀屏中選,就是要表現出與其他人不同的獨特性。如同漫畫火鳳燎原中所說:能打,裝做不能打;要打,裝做不要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