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讓我們來戰男女!!!

今天,讓我們來戰男女!!!
20080314
NDark
  2007年十一月我回過一篇文,主題是賤女人的數量有這麼多?或是賤男人的數量有這麼多嗎?

  原文請見shushu70330 (做作業要專心)


: = =
: 奇怪真的有這麼多雞掰的台灣女生嘛??
: 為什麼我身邊都很多那種肯吃苦的女生????
: 我同學包含我  都對男友好的要命
: 也沒聽說誰把男友或是把哪個好人當駝獸
: 難道我們是活在不同的世界嗎??
: 男生們都是去哪裡認識那些畸形的女生??
: 家裡附近的國中嘛?
: 常常聽到一堆人上來抱怨台灣女很討厭的樣子
: 可是明明就沒有這個樣子吧
: 隨便去撘個火車都可以看到很認真在生活的人啊
: 難道台灣有很多異次元世界??大家在PTT相遇波文而已??

  而我的回文則是請見下圖

           男性集合                             女性集合

          靜態社交圈                            靜態社交圈
宅在家男<————> 玩男 <———-> 玩女 <———–>宅在家女
動態社交圈

靜態社交圈 : 同事,同學,社團…這種短時間不容易變動的社交關係
動態社交圈 : 常常在在一週之內會有變化的社交關係

推導 :

1. 宅在家男 對於"有關於女孩子 到底是怎樣?"的形容 有大多可能是從 玩男 這裡來的.
2. 玩男所形容的女孩子,也大多是講其與玩女的交手過程.
3. 因此 玩女 這個子集合 就被 宅在家男 誤認為是 整個女孩子的集合.

以宅在家女的角度反推亦同理可證.

結論 :

. [粗俗]在很多男人心目中 以為 女人"都"是破麻.
. 在很多女人心目中 以為 男人"都"是愛情騙子.
. 要使 宅在家男 與 宅在家女 建立社交關係的困難
大概跟要一個鄉民 證明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是真的 一樣困難(誤).

備註 :

. 使用 宅在家男 而不使用 宅男 字眼 , 是為了避免名詞上的誤解或是貶意
宅在家(男/女)即意指社交圈較為窄的族群

 

 

  推文中

supertako:男人罵女人的文章比女人罵男人的文章多N倍              

  我則回

→ NDark:要看你在男人多的社群討論區,還是女人多的社群討論區…     

  結論是樣本取錯了,你在鉤民痛的場子就會聽到冥進痛是如何的禍國殃民,在冥進痛的場子就會聽到鉤民痛是多麼的貪污腐敗。為什麼我要舉這個例子等下自然就揭曉。
  2008年三月PTT在一樣歡樂(?)氣氛中的迎接腫痛大選,我們都不知道,也沒有警覺到PTT創造了屬於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氣氛,自己的次文化(註)。
(註)講自己要謙虛一點,即使PTT是前所未有的文字佈告欄的時代,但要稱為文化,也許數量級距離全台灣的人口還是差了點。
  文字佈告欄的歷史走到PTT崛起之前有一個很特殊的演進,記得是在不良牛開了"反炸蝦版",然後接著就一堆Anti-為字首的版雨後生筍蔓延開來。除了喜歡某項東西的FANS會聚集在一起之外,不喜歡某項東西的群眾也組織起來了。數年之後PTT崛起,我們把不喜歡所有東西的群眾塞到了黑特版。這讓我想到了獵人漫畫的流星街。
  躲在網路的黑幕之後,人性是很奧妙的,有一部分的人性會嘗試扮演人格中的光明面,這光明面一般時候是沒辦法演的,因為現實生活中人總是會有缺陷。譬如說著名的捷克零大師,就是這一類人的集合体。有另一類人,會嘗試釋放心中的小惡魔,就所謂做你平常不敢做的壞事。於是乎,我們的講話用語變的大膽了,在網路上敢推"他X的死台客",也許在現實中屁都不敢放一個。紓發對某些族群的不滿怨恨,被網路的距離放大了。因此言必稱撲麻,言必稱腦殘,言必稱科科。(不要小看科科,想像一下推文的科科大軍發生在現實世界,可能會有人會因為這種跳針的語言格式氣到中風)
  前言講完了,讓我們回到此次的事件的背景。PTT的版別因應不同的族群需要分的很細,光是男女話題版就可以分成Boy-Girl, MenTalk, WomenTalk, Love, SayLove, 還有衍申的聯誼相關版。女版是給女性聊天的園地,有時會談到男女話題,男版是給男性聊天的園地,有時也會談到男女話題,當然是從不同的族群觀點來出發。而男女大不同我想這個前提是不用我在重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店翻些書。因此這兩個族群對同一個問題的解釋會有部分的不同。套句西斯版與法西斯的陳年舊帳來說:"女生應該要有自己的小秘密,而男人應該要紳士地接受它"
  我們往前翻到Mentalk三月初的討論串"3/03 □ 女生不會明白表示有男友的原因",可以窺見這種思考模式的差異。我不會說女性一定都是某一種想法,應該準確的說:有一部分女性是抱著某種想法,而這種想法是受到一部份男性的撻伐的。而在這撻伐之下,兩個族群會各自繁衍,各自傳道並拉攏具有相同氣味的朋友。形成的就是我去年寫的那個交友與訊息傳遞圈。繁衍是不是在男女版不一定,但思想總是會找到出路,不管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思想。
  然後繼續往Mentalk版後翻"3/07 □ [閒聊] 我想放棄追求台灣的女性","[心得] 沒車等於,把不到妹"一樣是戰的異常精采,版主M文毫不手軟。當然在該版男性勢力比較抬頭,如果議題跟地點換了,也許整個討論情勢就會翻盤(?)。
  最後引爆點我不知道是不是在"3/11 □ [徵選] 我來報名  不過我知道我不是很夠格",或許這篇其實是受害者。男版繼續探討女性是否有資格來擔任男版的版主。
“3/12 □ [討論] 堅決反對女生當板主!!"
  總之,這前後好幾串的攻訐引起了Womentalk的討論,尤其是某幾篇在男版的文章被轉到了女版。一些人號招了信眾來對抗惡勢力,女版開始檢討起男版信眾的言論是否過當。再加上女版的"男"版主因此發了一篇公告文: “3/12 □ [公告] 給女孩板所有女生們的一封信。",男版版友也強烈反擊,男女版徹底開戰。(註)
“3/13 □ [閒聊] 話說女板的男板主"
“3/13 □ 《lladro 給女孩板所有女生們的一封信。》"
(註)而這裡所謂的戰並非在男女之間,而是在於男版版友跟女版版友之間,男版版友不全是男性,女版版友不全是女性,相信大家都懂這個道理。
  本來只是很傳統的漫罵,與以往的男女大戰並沒有很特殊,到底是什麼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許是男版的版主參選人,女版的男版主這個強烈對比的原因。有很多人也許覺得沒必要戰。
  我們把角色換掉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假如現在的狀況是藍營參選人群眾跟綠營參選人群眾在互相攻訐。(大家套入政黑板應該很好想像)好死不死,綠營參選人的競選總部幹事之一竟然是李慶X這個藍營黨員(註)。還發表了"向冥進痛道歉-談貪污與腐敗的勾民痛與民主自由的真諦"。我想目前的藍營不馬上抄了該黨員他家才怪。
(註)李慶X黨員只是一個範例,我只是列舉一個影響力不大(逃),大家又知道的政治人物。並無冒犯之意。
  用黨員來比擬性別也許是太不準確了,因為性別是不能隨意更換的。但是這兩個族群討論的議題有相互重疊的時候分成兩邊討論是不是一件好事?也許他的考量點在於易於管理(註)。
(註)線上遊戲魔獸世界有一個很特殊的設計,他將玩家分成兩個族群部落與聯盟,而在遊戲中這兩個族群之間是沒辦法溝通的,是否因為這個設計避免掉角色相殺的副作用,很值得觀察。
  在女版保護女性版友,在男版保護男性版友是很合理的解釋。但是一旦牽涉到互相交流的時候,很多事情就不是這麼簡單,到歐美文化之地打招呼互相親親抱抱,回國之後痛罵歪國人是無禮之徒。反過來西方人會說華人怎麼都吃內臟,真是可怕的種族。
  所以前面的男女版大戰可以用文化衝擊來帶過嗎?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我漏掉了,為什麼有數位勇敢的版友發出了"正義"之聲,他們站的立場與目的是什麼?
  女版關起門來討論,男版關起門來討論本來並無不可,改變別人已存在的思想本來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硬去改變別人,自己玩總可以了吧,這叫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如果對外營造出一種氣氛,來吸引新人,教育新人,更甚者醜化並仇視敵人。這就是傳教了,這就是政治了,或,這就是社會化了,但也許主導人並不自覺。但是在有相同討論議題的不同群眾之間,我聞到了一股腐氣。(註)
(註)請參看敗犬的遠吠一書,我單純改寫這個單詞。
  為什麼我如此震驚於這可能發生的未來?單純只是聯想到台灣藍營綠營的政治大戰?還是我擔心我自己沒能阻止已經看到端倪事件的開端?
  --此文獻給該戰中可能會、可能不會陣亡的勇士kuromo--
備註:內容有誤的話麻煩請告訴我,我會修正它。

參考文獻:

Jan 4 2007 Re: [閒聊] 男生覺得大陸女生如何?
Mar 4 2008 Re: 女生不會明白表示有男友的原因
Mar 5 2008 Re: 女生不會明白表示有男友的原因
Mar 9 2008 Re: [閒聊] 我想放棄追求台灣的女性
Mar 12 2008 [公告] 給女孩板所有女生們的一封信。
Mar 13 2008 [閒聊] 話說女板的男板主
Mar 13 2008《lladro 給女孩板所有女生們的一封信。》
Mar 13 2008 Re: [閒聊] 話說女板的男板主

One thought on “今天,讓我們來戰男女!!!

  1. 這篇文讓我看到了一些我未知的事實
     
    LAG 很多天了
     
    感謝你這篇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