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喜歡,喜歡個滷蛋

 
什麼人不喜歡,喜歡個滷蛋
 
  這是當有人聊到猴主播的時候我常常拿來說嘴的一句話。說實話我對女星的八卦並不是很在意,你們愛愛誰干我屁事。但是對於周Gay我一向是不太喜歡的。就跟不喜歡謝霆鋒有相同的感覺。一個人對自己有自信我很贊同,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散發出來給你週遭的朋友,但是驕傲到電子媒體上就不太好。
 
  不驕傲,不代表你要卑躬屈膝;不說謊,不代表你要公開自己。是一樣的道理。當你在電子媒體上展現你的傲氣的時候你釋放出來的訊息等於是看不起其他人,不管你有沒有這個意思。而放出這個訊息,本來就是會造成別人的反感。自己樹立的敵人,只會循環造成你更覺得其他人在不爽自己。
 
  再來,我實在是不知道周gay在屌什麼?周gay的音樂,我曾經聽過幾次,我個人認為周gay曲的表現比詞好,但是說實話並不耐聽,也不突出。突出的定義在於爆發力,你有沒有辦法讓聽的人一聽就集中注意力在你的音樂上。耐聽的定義就是當一張專輯loop在播放的時候,你能不能讓聽的人覺得他不斷的聽到新歌﹙就是沒有發覺又重複了﹚,不會聽膩。周gay的音樂並沒有做到以上兩點。但是因為曲子並不差勁,所以還算可聽,可聽卻不代表他給人強烈的印象,反覆聽完整張專輯,我竟然沒辦法發現他已經重複了﹙這是反向的﹚,或是說我連不同歌曲的分界都聽不出來。也聽不出來他的咬字只感覺不斷的murmur。是不是周gay的眼界只在台灣這個很差勁的流行音樂圈所以你自詡為台灣第一人?那我倒是不能反駁周gay,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在台灣音樂圈找到一個爆發力很強的音樂人。﹙耐聽的倒是可以找得到﹚
 
  「華流超屌,哈韓、哈日很白痴。」
  「大家不要誤會了,我的意思並非哈韓、哈日不好,而是華人文化更勝一籌,希望大家能更推崇、發揚華流。」

  這兩句都是周gay講的。第一句雖然嗆但是符合周gay的歷史紀錄,他會講出這種話我不意外。但是講出後面這句話就很令我很反感了。因為第二句話很明顯的是要修補第一句話所造成的反應。但是只證明了周gay的口不擇言。並非哈韓哈日不好=哈韓哈日很白痴。當一個人的邏輯前後反覆這麼大,我會說這個人很沒有一致性,而一致性剛好就是信任的一個條件。如果周gay講這些話還是理所當然,那我可以預期到他曾經對任何人包括猴主播在內:

  "你很白痴"
  "我的意思並非你白痴喔"
 
  "我很愛你"
  "我的意思並非我愛你喔"
 
  當然,如果幫周gay開脫的話又有另一種可能,就是周gay的用詞極度的不準確,他在說第一句話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想要用那麼重的語氣,只是一時找不到正確的用詞。這在一個寫詞的音樂人簡直是無法想像的一件事。
 
  嚴謹一點好嗎?我有時候會要求我週遭的人,做到起碼的準確,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國文課本中的"差不多先生"。我並沒有像研究所當我的謝小胖一樣要求到數學上的嚴謹﹙介係詞跟動詞文法都要正確﹚,我只要求有追求嚴謹的心,起碼像蔡汶彧小姐一樣,打錯字會馬上修正。我也常常因為打字太快打錯字,或是忘記選字。但是如果不麻煩的話,我都會多加下一行丟出一個正確的字來做補充。沒辦法做到正確才送出,最起碼也要做到錯了會補救一下而不是讓錯誤就這樣留在那邊。因為這種用詞的不精準是會傳染的。因為大家都這樣錯,所以互相就"寬容"了,誰也沒資格指責誰,反正我們是"新新人類"。
 
  我的天啊!語言會進步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啊!

  在WOW的組隊頻道上常常會發現打別字的情形,考量到這個遊戲年齡層很寬,我也並不怎麼苛責。但是很多組隊缺牧師的徵求文會出現"黑淵 誠徵補失喔"這樣的句子不斷copy&paste﹙黑淵是地城的縮寫,別字只有失﹙師﹚﹚,我真的在內心吶喊,你既然誠徵,那麼我怎麼看不到你的誠意?你連補師都不願意在下一句正名一下。起碼讓牧師感覺自己真的很重要,才會在這個牧師荒中願意出一個不確定性高的野團。我很有誠意,但是我連打錯字都不想改。你這樣告訴我我實在很難認為你是一回事。
 
  這也就是我所說的邏輯很差,我也常常拿來罵人的一句話。邏輯應用在生活上就是想做的事,說的話,做的事情能夠有效的達到效果。
  邏輯最簡單的例子就是 "因為 A ,所以 B"

  反例1:因為我徵優秀員工,所以我薪水開得比別人低。﹙完全無法知道你的效果在哪裡,你的邏輯在哪裡,make no sense﹚
  反例2:因為我要告訴你我很開心,所以msn我就丟給你一個笑臉。﹙我看到你的笑臉,我事實上就馬上在等"why you laugh", or "what’s up" ,如果你還要等我問你為什麼丟我笑臉,你才告訴我你很開心,然後我在問你為什麼開心,你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你那個笑臉就完全達不到你想要告訴我的效果在哪裡,所以我就會說你的第一個動作的邏輯整個發生了問題。﹚
 
  "擺爛不要擺到整個社會都認為我們草莓,就只因為不嚴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