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榮互利的優質樣本空間之三

 
  完結篇,其實這篇提到一個可討論的地方,就是我怎麼定義 感覺 這個抽象名詞,我常說
“感覺感覺,多少罪惡假汝手為之"
我當然知道有很多地方不能單以理性解析感覺這個東西,但是全以感覺來左右選擇的朋友是我所難以來往的。很多感覺之所以成為感覺,只是因為還不了解自己的思路的起始(source)過程(process)與完成(destitny)。當然,沒有人能完全解析自己的思路,但是完全不去解析而歸咎於感覺,卻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價值觀。我這幾年也在解析我自己的感覺這樣東西,比對我所曾經有感覺的幾位女性朋友,找出他們吸引我的外表特徵,人格特徵,回憶特徵。確實是有幾項特質會特別讓我心動。孰輕孰重我也慢慢分得出來。就拿當老師的台北大姊來說,他是個很聰穎相當有主動性積極性的女孩子,外表我也會打8/10這樣的高分,但是我現在對他只有追憶,因為對我來說能不能"spend life"這樣特質的比重已經越來越高。
 
 
共榮互利的優質樣本空間之三~NDark回給minorC
 
※ 引述《minorC (work+love=my life)》之銘言:
: 呵~~ 你好
:   你是學那方面的阿
:    很有市場分析的專業喔…J

資工是我討飯的工具,社會心理才是我的嗜好
: 你的前題假設
:  是相信這世界上有 “對先生” 和 “對小姐”

不,我不相信(believe)世界上存在,
我是假設(suppose)世界上存在著 Right person,然後才有接下來的strategy
 
: 1)多認識朋友
:  這也是 我 目前最困擾的地方
:    很難交到新朋友

如同我所說的,這個問題必須解決,解決的方法就是那些,"想吃就得努力爬"
or,你要來試試看我的實驗。
沒有龐大的樣本空間,選擇就不夠多。
選擇少了,要求就必須降低
finally 結果就變成 :  “好男人都死到哪裡去了!?"
: 2)心態
:   總不會 認識了新朋友後
:   通通都喜歡  通通都試試看
:  就如自己的標準
: “ 男的 性向是異性戀 胖一點肉多一點  比我高<我只有155>
:  沒有怪怪習性 <例如吸毒>  有工作者”
:  有些朋友就覺得 我的標準 有跟沒有一樣
:  他們覺得這樣的標準  路上隨便揀揀都有

[恕刪]這個部分你考慮的問題我都已經考慮過了。我就不一一解釋,
(今天不想打太多字 ~"~ ,怕一打下去又開始寫作文了)
我只用個例子簡單說明。
我有一個女性的朋友,她平時工作一周六天,睡眠時間佔去下班時間,
然後僅存的周日有時拿來備課,或者會有一攤的應酬(跟朋友去玩or something)
她有時間認識新的朋友嗎?表面上看起來是沒有。
但是我的看法不同。我認為她還沒有準備好認識新朋友。
        “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朋友需要經營。"Are you willing to spend your life with them?"
如果還沒有準備好的話,那沒有朋友,也是很正常的。
而這也同樣套用在"新朋友"上
至於你的標準,我也不認為是標準,充其量只能算是最低需求。
有關標準=擇友條件的問題可以講一籮筐那麼多。
我只給你幾個問題,假如我丟五位新朋友在你面前,都符合最低需求。
這五人也都對你進行邀約,你經營這五位朋友會不會一視同仁?
還是會排一個先後順序?(或者說一定要排個先後順序…XD,總不能約一起6人去看電影院吧)
你是怎麼排這個先後順序的?是不是依據所謂" 有沒有感覺?" “看起來順不順眼?"
你是怎麼排這個順序,就是你的"標準"所在了。
目標就是把這個標準具象化(讓它不再是用感覺和順眼來形容)成條件
然後你在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反覆修正這個 條件 對不對。
“May Balance Be with You"(願平衡與你同在)
 

怎麼一寫又寫這麼多…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