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榮互利的優質樣本空間之一

  本文是本人在ptt上看到minorC之文所引發的書信往來,主要也是藉著m的問題來整理本人的想法,先引minorC的文章於此
 
[問題] 大學畢業後要如何找女朋友呢??
 
※ 引述《minorC (work+love=my life)》之銘言:
: 這個問題對於女生來說
:  也是很"頭痛"的問題
:   如果大學男生就少
: 畢業後工作環境 只有一個不可能的男生
:    這要如何去"找" 適合的呢
: 方法1 用網路嗎。。
: 方法2 三姑六婆
: 方法3  到處宣傳
 
共榮互利的優質樣本空間之一 ~NDark寄給minorC
 
您好:
  你我有相同的困擾(我是個男的):未來工作之後,一年可能認識不到十位新異性,選擇少了,好對象的機會也就少了,我有時候會思考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目前只有一些初步的想法,還在進行初步的實驗。(參考一篇好文所整理出來的結論)
假設是這樣的:
  假設眾多人海之中確實是存在著Mr。 Right , or Miss Right = 以下稱絕佳對象(譬如一千人中會出現一位)
那麼依據機率,只要認識超過一千個人,就會碰到一個。
再配合天時地利(正確的時間,正確的氣氛)  => Mate(配對)就成立。
 
 
事實是這樣的:
  基於假設,有幾種解決方法
1)提高樣本空間的數量(認識兩千人就有兩個機會,一萬人就有十個可以試試"Mate")
2)降低 需求=標準,使得一千人裡面 符合條件的數量增加
3)增加 經驗=社交的技巧,讓配對的過程不易失敗(交往失敗的情況)
 
therefore,我的策略(strategy)是這樣的:
 1首先必須增加樣本空間的數量=要盡量認識夠多的人,所以你的方法123都是正確的,甚至還有更多的方法 :
搭訕,工作夥伴與客戶,參加新的社群(社團,教會),pub等等。都是有效的方法。
以上方法是否太過於辛苦?對於週遭環境比較差的族群來說確實是必須付出較多的精神。
(有些工作就會比較容易認識新的朋友)
  畢竟"想要吃就得努力爬"
  除了以上認識新朋友的正常方法,我想實驗的方法是另一種,是很普通的方法 : 朋友介紹
  假設我是個女孩子,通常(generally)我認識的女孩子必定多於男孩子,那麼透過我身旁的朋友(女)替我介紹新的男孩子 根據分析 是不可行的,為什麼?
 a)競爭: 身旁的朋友如果認識 絕佳對象,為什麼不自己先追,而要介紹給我?
b)數量: 我認識的男孩子少,我朋友認識的男孩子也是一樣少,經過篩選,能夠介紹給我的男性數量一定稀少。這跟前提有衝突
  所以我的方法是: 透過男孩子(友人)幫我介紹男孩子(新朋友)
 a)沒有競爭,除非友人對我有意思,否則介紹新朋友給我對他並沒有競爭關係。
b)男孩子認識的男性朋友,必定比女孩子認識的男性朋友為多。
c)男女有別,而面對異性的時候,通常會隱藏自己有缺點的那一面,友人會介紹必然先經過篩選(不管是友人自動篩選,或是我先提供給友人我需要的類型),我(女)看不見的缺點,友人(男)會幫我看見。透過對象的朋友所得到的情報有時候比當面了解的還要多。(譬如說花心這種特質)
  到這一步的影響如下(result)
  如果我本來有五個男性朋友(還是先假設我是女孩子),每一年各幫我介紹一個男孩子。這樣每年就會多認識五個新朋友。如此,生活圈因此而擴展。(當然,前提是這五個新朋友真的變成朋友,請見。2)
 
  如果只有這樣,那就太簡單了。人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因此還有下一步。經過"透過男孩子幫我介紹男孩子"之後,下一步就是"朋友會繁殖"
  假設我原本有五位男性朋友,經過一年我多認識了五位男性新朋友,假定這五個新朋友,經過經營,也變成跟原本五位男性朋友差不多的熟稔程度。( 但是都還沒有到達 絕佳對象 的程度 )那麼第二年我會有十位男性友人,經過重複的操作,第三年就會有二十位男性友人,以此類推,然後男性友人會成等比級數成長,(註)由此方式產生的樣本空間絕對會比認識新異性朋友的正常方法還要來得有效。
註:——————————————————————-
當然,一定得考慮到
不是每一個男性友人都有辦法介紹新的朋友給我,(有些無法繁殖)
不是每一個新朋友都會變成下一年會繁殖的男性友人,(有些人成熟的比較慢)
我並非有這麼多的時間去經營這麼多的新朋友,讓她們成為男性友人。(農夫栽培的極限)
因此男性友人(最終會成為樣本空間)成長的速度最高只會到達等比級數
——————————————————————–
 
  怎麼講一講好像變成老鼠會的感覺??@@
 
  經過"透過男孩子幫我介紹男孩子","朋友會繁殖",
  然後剩下最後一步 : “共榮互利的優質樣本空間"
  前兩步是考慮單一個我(主體)對我的異性朋友所採取的動作。如果把我的異性朋友也變成主體來考量。那麼在我的異性朋友介紹他朋友給我的時候,我同時可以介紹我的同性朋友給他如下圖所示
女方     我         我的同姓朋友(丙)
———————————————
男方     我的異性朋友(乙)  我異性朋友的朋友(甲)
站在 我 的立場,乙介紹甲給我。甲是經過 乙 審核 優質的男性(註)
站在 乙 的立場,我介紹丙給乙。丙是經過 我 審核 優質的女性
註:——————————————————————-
此地所謂優質是指 “不會佔據太多資源" ,
其實也就是具有花心,見異思遷等等特質就不能列入優質,優質人絕不能有這種特質
有這種特質的人選會摧毀這個友人介紹的機制
通常我們不容易看出異性有無具備這種特質,
但是我們卻很能夠看出同性有沒有這種特質,
因為同性之間比較沒有防衛心,比起面對異性偽裝的比較差勁。
(我們常可以聽到同性之間閒聊說誰誰的八卦,而卻鮮少對異性聊起這種話題
所謂"男人群聚在一起不過就是聊女人的裙底,而女人也不過聊男人的褲襠"
在聊的過程中,我們就可以了解同性其他人對異性的看法,也就是有無反優質的特性)
當然負面的特質有很多,譬如貪婪,粗心,殘忍,不誠實,不理性等等。
但是我認為這些特質並不會危及此機制的存在,
而且每個人並不是等同的認為這些特質 “非常糟糕" 。
唯有 “佔據太多資源"(花心) 會推擠到這個機制裡面其他人的利益,
一旦"朋友介紹"出現一位這樣特質的人選,整個機制可能會因此失去信任,
然後這個機制就不再有效。
——————————————————————–
  那麼,假設原本的我是優質的,原本的友人乙也是優質的,介紹來的乙丙也都是優質的,然後經過這個機制的教育,乙丙以後也將會介紹新的優質的人選進入這個機制,(或是說你稱之為傳教,原本的人必須將此機制的運作方式及理念傳達給有意願繁殖的朋友)新朋友得以鏈結。也就造成"共榮互利的優質樣本空間",當然這是理想狀況。實際運作起來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又回到解決方法
 1)提高樣本空間的數量(剛剛講完)
2)降低 需求=標準,使得一千人裡面 符合條件的數量增加
3)增加 經驗=社交的技巧,讓配對的過程不易失敗(交往失敗的情況)
  後面就稍微隨便提一下…XD我也打了很久Or2…
 2)心態問題,目的是要認識新朋友,而不是認識新的對象。這個心態必須好好調整
   這是多數聯誼的危險現象: 因為年紀也不小了,所以每次聯誼的時候,很自然的會將對面的異性掃描一遍,當然,出現絕佳對象的機會並不高。(譬如說,很有"感覺"的對象)若不是絕佳對象,通常就會被剔除。然後聯誼結束,就什麼都沒發生,(這是最可能發生的聯誼結果)又只好期待下一次的聯誼。一次又一次。開始對聯誼失去興趣。(所以很多人會認為聯誼不好玩,或是沒有用)
  "我是來認識朋友的,是來認識一個未來可能會幫我介紹新朋友的朋友"
  目的是要認識新朋友。所以第一眼不符合條件(require)並不要緊。必須先將對方納入可能的朋友這一區。之後會有三種發展
 a)透過了解,發現對方其實是個絕佳對象。(有時候絕佳對象的需求並不是只有第一印象,還可能會有內在特質)
b)透過了解,還是個朋友。
c)透過了解,變成不是朋友。(雙方沒有維持友誼,或者發現對方有無法成為朋友的條件,譬如有人討厭抽煙的人,有人討厭自私的人)
  所以都是心態問題,如果我的標準不高,那麼很多新朋友我一定可以接受,並且試試看有否機會相處在一起。相反,若是要求很高,那麼我一定必須先了解到會有一個結果。在樣本空間還未到達需求的數量之前,可能真的走衰運,一個Mr。Right也碰不到。
 
 
 3)增加經驗,這裡指的是把新朋友進展到友人,然後進步到配對對象,最後經營配對的過程 所需要的經驗。社交能力這點就不是我所擅長。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