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斯都不西斯了有感

西斯都不西斯了有感
 
  最近看到西斯版有關感情的感想文一堆,讓人感嘆西斯都不西斯了.
但是有幾篇言之有物的長文,引發了不同論點的論戰是還蠻值得一看的.(但是我還是說bbs的東西大概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廢水(重複無新意的論調),即使是一篇好文開頭的討論串,最多也只有百分之十的回文是可看的.)
  anyway,有些版友們提出來的論點我很早以前就有想過,只是都沒有整理起來.以下也算是感想文吧.這次在吵的話題主要圍繞著
“女人眼高於頂 只想攀附 多金 的小開"打轉
引申到
“男人找不到伴只好去大陸找新娘" , “女人愛洋屌" 等話題
 
  首先,雖然有時候方向不一樣,往上追求可能性基本上是普遍的事實.女人想找有經濟基礎的伴侶 更甚者找金髮碧眼的洋人,男人想找正妹,大陸女或是東南亞女想找台灣男(較高的生活水準)
 
  另一個事實是"男高女低的婚姻斜坡"雖然傳統但是卻實在的在我們社會中發生,所以當我們把女性這條數列,與男性這條數列平行置放.當女性的社會與經濟地位提升了.原本的match就被錯開,兩條數列自然會有新的match.
 
  這是比較理性的看法.如果只看事實就沒什麼好繼續談下去的.
  但是既然是感想文,那就要有些感嘆.
 
  如同我之前寫過的"電燈泡理論",男孩子的瞬間發光迷得女孩目眩神迷,但是追到手之後卻又不是那麼回事.女孩子看多了這種事例之後終於變小心了,沒有百分百確定你的發光瓦數,老娘可不會輕易就範.但是並不代表女孩子變聰明了.女孩子只是把原本的條件往上調整,讓瞬間發光的要達到的目標較高分,以致於能發光到這個程度的假樣本就變少了.剩下來的就剩下真.電燈泡,跟真.嘴砲.起碼刪掉很多假.嘴砲,使得真.電燈泡比例提昇了.但是條件提高了,自然選擇就少了,多人競爭的結果當然是僧多粥少.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
 
  討論串發起者其實文章中有個中心思想想要傳達給女孩子:"沒那個屁股不要坐那個馬桶",當找尋一百分的對象時,有時候要先衡量自己的%數夠不夠.當我發現我沒有比爾蓋天等級的老爸的時候我當然不會想去找卡麥蓉狄亞來幫我咬.那是種低級夢想,這種夢想的功用是讓你偶爾心情不好胡思亂想的時候開心一點.而不是讓你放在嘴上每天唸的.
  有幾個故事很適合這個主題,分別是
“當你在徵友版要求男人有學歷 財產 身高的時候,男人當然就會要求你有C罩杯"

“女人對疾駛而過的高級跑車羨慕不已又抱怨身旁男人不長進的時候,男人只會心想如果我有那部車,我現在身旁的女人就不會是你"
 
  不可否認的,王文華說的好 : 女人找老公像在買股票.可惜我認識很少真的會玩股票的女孩子.網友說女人找伴侶當然要找績優股,可是就我所了解-女人通常看不出什麼叫做好股票.會被女人認為好的股票,通常是大家都說好的類型,也就是這種股票已經漲了一個波段,會漲的股票一定是已經被爭相競逐.所以這時候再切入叫作追高.所以我說女人"看"不出什麼叫做好股票,因為他常常用"聽"的.
  而真正能賺大錢的好股票,其實是有潛力的股票.在還沒有人認為他好的時候或是當他利空不跌的時候,就先默默吃貨,因為沒有人認為他好,所以才會把股票倒給你,因為他利空不跌,代表他股價不漲只是因為環境不好.當他有朝一日開花結果,就有話題可炒,然後散戶大戶投入資金,在底部吃貨的人這時候才能受到別人抬轎賺到最大的波段.一個已經身價百萬的男人,是一個績優股沒錯,但是你買得到這樣的股票嗎?既然是績優股,誰有肯出售這樣的股票給你?除非,你也是個績優的好公司,透過交叉持股來進行公司的合併.
 
  挑男人之前,先了解自己有沒有那個屁股=了解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去挑選適合稍具挑戰的對手即可.低級的夢想還是平日做做白日夢就可以了.
 
  有些男人是可以敎的,有些男人缺乏某些特質,是因為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沒受過這樣的訓練以致於他們技能不足.就像西哲說的 沒有人是天生就勇敢,勇敢是訓練而來的一種特質.沒有人天生就幽默.一個有趣的故事:"某位老師班上的一位學生交際手腕進退對應十分出色,不像一般的高中生,有一次班上學生聚餐的時候他才說:沒什麼,因為我老媽做雞."
  沒有人是完美的,當你在要求伴侶能夠聊的開,有幽默感會說笑話逗你笑的時候,如果過分要求這些你認為微小的好特質,是不是相對的縮減你交友的樣本?當你願意去敎這些有缺陷的男孩子,等於是你肯投資在他身上.能不能回收是另一回事,誰能保證買股票一定賺錢?
  女孩子的青春很珍貴,並不代表妳沒有義務"花時間談戀愛",投資總是要有一點風險的,要了解一個人總是要花時間,想要好東西,真的要先肯付出.否則要一個原裝的好貨,在yahoo拍賣直購找個doll就行.
 
  最後呢,我這個廢人 只好繼續感傷我最近的煩惱
  "我害怕 我找不到一個會因為我的本質來接近我的人,一個肯陪我吃苦 會跟我一起成長的人,一個肯主動用心分享她生命(spend her life)來了解我的聰明女孩.因為女孩子都太忙了,忙到沒有時間投資時間在我身上.當我是個學生還是個沒上市的股票的時候我就這樣覺得,到現在我開始工作了,有朝一日我賺錢了,就再也沒有胼手胝足遇見伯樂的機會了.很不希望如同甘大爺所說的,我們這個年紀已經沒有-純純的愛-了"
 
發表迴響

